我的工具记录(1)- 剪切板与Git

Published: by

不知不觉已经有近800个Star的代码仓库自建或者fork的仓库也有近400个。打算抽空梳理一下这些,顺便记下来一些用法,以及为啥当初会关注这个库。

剪切板工具

我一直在用 Mac上的 ClipMenu,非常简介直观。在Mac上通过 cmd+shift+v就可以调出所有过去曾经复制的内容,包括文字、图片等等。

ClipMenu

前两天给同事分享屏幕,他问起Windows系统上是否有类似的工具,正好看到 在Windows上可以用 CopyQ。它其实也是支持各种系统的,包括Mac。在虚拟机里面试了一下效果也还不错。 可以快速设置全剧快捷键,比如“在鼠标处显示主窗口“,有更多快捷键可以自己设置。比如“粘贴并复制下一个”。

options

Git客户端

命令行里面一般用git一系列的组合命令来做代码提交,查看历史等等。文件多的时候很容易出错。SourceTree是挺不错的GUI工具,中规中矩。不过想要炫酷一些的话,SourceTree就不够了。

LazyGit 是用Go写的一个很轻量级的工具基于gocui的命令行工具。这一年它也不断有更新。启动之后会在命令行启动一个GUI,可以查看历史、git pull、git push等

Gif

前两天在Facebook上看到一个界面也很炫的客户端 gitkraken,看上去不错。它集成了一个叫Glo的东东,看起来像是集成的Trello。先玩一段时间看看。

Gitkraken